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高检院承办的86件建议提案已办结

日期:2013-09-30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记者从高检院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获悉,高检院今年承办的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57件、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29件,目前均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委员。

记者了解到,高检院承办的57件建议由28个代表团共计185名全国人大代表单独或联名提出;高检院承办的29件提案分别由民革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以及16个界别的132名全国政协委员单独或联名提出。代表委员们重点关心涉及检察职能行使与完善,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制定和完善有关司法解释这三方面的问题。

“这些建议提案对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促进我国法制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参考价值。”高检院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高检院对办理建议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坚持把办理工作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工作作风,同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办理过程中,注重加强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除书面答复外,还采取走访、座谈等方式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沟通,并及时跟踪回访代表委员对办理结果的反馈意见。

据悉,高检院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研究部署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已对《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正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提出立法建议;正着手修改2006年制定的《人民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规定》;深化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机制改革;会同有关部门推进相关司法解释的完善和出台;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已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并向中央编办汇报。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