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交管局:今年以来我国汽车月增160万辆

日期:2014-03-20来源: 新华社点击: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刘慧、邹伟)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汽车月增超过160万辆,载客汽车占汽车月增量的95%,其中小型载客汽车增长迅猛。

这是记者19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的。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2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为2.53亿辆。其中,汽车(含三轮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1.41亿辆,摩托车9467万辆,挂车193万辆,上道路行驶的拖拉机1547万辆,其他机动车2.4万辆。目前已有广东、山东、河南、江苏、河北、浙江、四川、云南、广西9省份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000万辆。

截至2014年2月,我国机动车驾驶人为2.8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2.23亿人。广东、山东、江苏驾驶人数量超过2000万人。从驾龄分析,机动车驾驶人中驾龄不满一年的占8.39%,驾龄在一年至三年之间的占27.81%,所占比重最大。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