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交通运输部:2015年重要干线公路有望6小时内预警雾霾

日期:2013-04-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来源:中国长安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将推动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力争到2015年,在遇到雾霾、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时实现重要干线公路的6小时内预警。

截至目前,我国已建立了高速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1086个,有20多个省(区、市)加入到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说,要做好现有公路沿线气象观测站升级改造工作,力争在2015年年底基本形成覆盖全国重要干线公路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系统,实现恶劣天气6小时内预警。

冯正霖:现在是随机的,我们还不能准确的说是5小时还是6小时,按照我们的监测水平,气象站上的设置来随着大环境来预报的,并不是准确到路段上,我们想将来能够准确到路段上。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提高预报预警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准确性,要以雾霾、强降雨、暴风雪、冻雨、路面结冰凝冻等对公路交通影响较大的气象预报预警为重点。

矫梅燕:能够实现对小尺度的雾,对一些局地性的气象灾害,强降水,还有一些路面的气象条件能够做到更加有针对性和精细化的监测。

(记者/李欣)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