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高检院派员督办吉林白山矿难

日期:2013-04-02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记者今日获悉,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赶赴吉林,指导当地检察机关介入调查白山市八宝煤矿相继发生的重大瓦斯爆炸事故,从严查办事故背后可能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犯罪。

    3月29日22时36分左右,地处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的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八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共有41人被困,截至30日晚间,事故共造成28人死亡、13人受伤。3月31日,吉林省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但4月1日中午10时06分,该煤矿再次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确定6人死亡,另有11人下落不明,现有关部门正在组织救援。

    事故发生后,高检院高度重视,及时指派渎职侵权检察厅派员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当地检察机关介入调查。吉林省检察院认真落实高检院要求,省院常务副检察长陈凤超带领吉林省检察院、白山市检察院、白山市江源区检察院干警介入事故调查,重点查处事故可能存在的失职渎职犯罪,并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抢险救援等相关善后工作。(记者 王新友)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