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中国普法:生动传播法治理念

日期:2014-08-15来源: 法制日报点击:

由司法部主办的“@中国普法”官方微博自2013年7月在新浪网、腾讯网和人民网同时开通以来,截至目前,已发布微博1.6万余条,拥有粉丝264万,其中新浪微博114万,腾讯微博93万,人民微博57万。

“@中国普法”官微坚持“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宗旨,积极发挥新形势下运用新兴媒体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作用。开设了法制资讯、普法课堂、法史文鉴、法律知识、法律名言和法宣小漫画等一系列微博普法栏目。

“@中国普法”官微发布的微博97%以上为长微博,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日常宣传主要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制建设的决策部署,国家法制建设咨询,立法、执法、司法重要工作动等;结合“六五”普法重点工作和重要宣传节点,开辟专题集中宣传,开展了全国法制宣传日、“三八”妇女维权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马航失联相关法律问题等一系列专题宣传活动;举办了“12·4”法律知识竞赛和“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主题博文征集活动,分别有573万和337万粉丝关注和参与活动。

运行一年多来,“@中国普法”得到了广大粉丝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位列全国十大司法机构微博之首。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