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彭晓春在市政法部门调研时强调

日期:2013-05-06来源: 点击: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百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本网百色讯   5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深入市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调研,并与政法部门干部座谈,共同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彭晓春强调,全市政法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管理创新,不断提高服务百色发展的水平和能力,努力为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

调研中,彭晓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政法系统各部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彭晓春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去年,百色工业总产值和投资总额双双超千亿元,GDP和城乡居民收入均有较大幅度提高,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加速发展,百色经济社会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巩固和发展百色良好的发展形势尤其需要有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彭晓春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研判形势,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服务好第一要务,履行好第一责任,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要求,充分履行职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科学谋划,围绕能力提升这条主线,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广大政法干部要珍惜机遇、珍惜荣誉、珍惜岗位,弘扬传统,奋发有为,努力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彭晓春强调,做好政法维稳工作必须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服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定好目标,谋划好工作。二是必须坚持服务人民,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必须坚持依法办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神圣使命。五是必须坚持管理创新,适应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要求。六是必须坚持严治厚待,坚定不移地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一同参加调研。(黄显标)

  【责任编辑:黎剑】

 

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查看市司法局新址。

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视察市中级人民法立案接待厅。

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右江区解放派出所调研。

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涉法涉诉服务中心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