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图片
政法图片

温卡华率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到靖西慰问

日期:2015-02-16来源: 点击:

 

温卡华(左三)深入到贫困户家庭进行调研。本报记者黄玉教摄

 

 

 靖西讯  10月20日~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的陪同下,深入靖西县安宁乡果布村、壬庄乡真意村和岳圩镇汉邦村,就精准扶贫、边境维稳、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个村屯,温卡华都与当地群众交流谈心,了解当地人口构成和劳动力数量、人均耕地面积、外出务工情况以及本村产业发展、致贫原因等情况,听取乡村干部汇报下一步脱贫工作计划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精准扶贫、边境维稳工作提出了要求。

温卡华指出,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的基础和前提。靖西要摸清扶贫对象致贫原因,寻找脱贫途径,才能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当前,自治区已经制定了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村的实施方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对精准识别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运用“一看二进三算四比五议”的方法精准识别贫困户,严格按照“两入户、两审核、两公示、一公告”的程序,把好群众申请关、入户调查关、民主评议关、公示监督关、审核确认关,确保精准识别结果让群众满意。

温卡华要求,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关键所在。脱贫路子不能仅停留在纸上,精准识别贫困户后,要落实具体帮扶措施,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产业扶贫、产业富民,采取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好的促农增收好方法和好途径。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积极引导群众发展适合“自家”的种养产业,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

温卡华强调,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干部队伍的作风事关百姓福祉。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全区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同时,要认真谋划制定“十三五”规划,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充分把握撤县设市的发展契机,全面推动靖西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边境沿线要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的优势,进一步增强综治维稳,提高边境管控能力,切实维护地方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陪同调研。(梁明清  黄日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