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十六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在甘肃兰州召开

日期:2015-05-19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李如林在第十六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强调

以法治理念为引领确保检察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

 

第十六届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5月18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加强检察机关理论建设的方向和任务,推动检察理论研究繁荣发展。

李如林表示,一年来,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也应当看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就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保证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等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面临着新的任务。要深入研究检察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研究成果并促进转化应用,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检察工作的发展和检察改革提供重要智力支持。本次年会的主题“法治思维与检察工作发展”就是当前亟待研究的重点问题。

李如林强调,要坚持以法治理念为引领,增强忠诚意识、责任意识、公正意识、为民意识、底线意识,确保检察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要坚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开展研究,包括重点研究检察工作如何依法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提高惩治和预防腐败犯罪的能力、如何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检察改革等;要坚持以服务决策为目标,大力推进检察智库建设,不断提高检察理论研究水平。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到会致辞。本次研讨会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甘肃省检察院承办。(记者刘卉 李郁军)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