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建设禁毒命运共同体 实现互利共赢

日期:2015-05-22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5月20日至23日,第十一届“东亚次区域禁毒合作谅解备忘录(MOU)”签约国部长级会议暨高官会在越南河内举行。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率团出席会议。

刘跃进在会上发表了《坚持互利共赢 深化区域合作 努力推动MOU机制向纵深发展》的演讲。他指出,MOU禁毒合作机制建立22年来,在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MOU缉毒执法机制的工作效果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为解决本区域毒品问题,推进地区和国际禁毒合作,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刘跃进强调,受各种因素影响,本区域毒情仍在恶化,形势更加严峻,各签约国必须携手并肩,高度重视并认真谋划MOU机制未来发展。

刘跃进呼吁,各国应以建设“禁毒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共同推动MOU机制良性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坚持MOU机制开放、包容的合作方针,积极与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在禁毒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相互借鉴各国在禁毒领域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各国禁毒能力和水平;切实承担责任和义务,设法在资金、技术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大对MOU机制的投入;针对2016年特别联大可能涉及的热点、难点问题,各方应及早研究,及时交流,力争会前协商一致,会上共同发声。

会上,各方回顾了2013年部长级会议以来落实《东亚次区域禁毒行动计划》的情况,分析了当前区域禁毒形势,明确了MOU机制未来发展方向。会议通过了新版《东亚次区域禁毒行动计划》及工作计划,审议签署了《经第二次修正的东亚次区域禁毒谅解备忘录关于伙伴关系的附录》。

会议期间,刘跃进和老挝、缅甸、泰国代表团团长就“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进行小范围会谈。会后,越南总理阮晋勇会见了各代表团团长。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