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何文浩到靖西市调研

日期:2022-11-24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何文浩到靖西市调研时强调

以法治建设成效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平安广西网靖西讯(广西法治日报记者 陈颖婕)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到靖西市调研政法工作,实地走访化峒边境检查站和岳圩镇汉邦村,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和驻村工作队员。

 

在化峒边境检查站,何文浩详细了解执勤点运行,过境车流、人流量等情况,关心询问执勤人员休息、生活等后勤保障情况,叮嘱执勤人员加强执勤安全防护,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检查措施,筑牢防线确保边境地区安全。

 

汉邦村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的定点帮扶村之一。在村里的法治广场,何文浩与村民、驻村工作队员围桌而坐,促膝交谈,听取乡村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收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对靖西市在推进乡村治理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鼓励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法治建设成效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他表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将坚定不移发挥好后盾单位作用,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乡村振兴和政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何文浩强调,要持续强化乡村文明建设,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社会崇德尚善、正气充盈。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整治侵害农村妇女儿童和老年人合法权益、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失信败德问题和网络空间乱象,加大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专兼职网格员配备,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强网格,不断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以基础实护百姓安。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合管边控边机制,健全“十户联防”“分段包保”等合力治边机制,筑牢祖国南疆巩固安宁的坚实屏障。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政法机关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推动产业深度开放合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桂寿、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韦奇】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