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郭声琨: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13-09-09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在第2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6日下午来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看望慰问师生员工,考察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并与全国公安高等教育教学名师和公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向全国广大公安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国公安院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大力加强实战训练,有效提升办学水平,为促进公安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障。

9月的北京,清风徐徐,天高气爽。郭声琨先后来到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学生宿舍,实地考察学校教学科研生活设施。在图书馆,他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馆藏图书、教材编写、学科设置、招生就业等情况。在教室,他向老师们送上鲜花,致以节日的祝福,称赞教师是最崇高的职业,勉励老师们不断创新教材教法,推出更多的科研成果为警务实战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在学生宿舍,他认真查看学生住宿条件,叮嘱要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郭声琨非常关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详细了解学生党员比例,要求始终把忠诚教育作为公安院校教学育人的第一位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他还观看了学生警务技能训练,嘱咐学生们要注重提高实战能力,掌握公安工作必备技能,争取毕业后在最短时间内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公安民警。

随后,郭声琨与全国公安高等教育教学名师和全国公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重庆警察学院教授刘开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玫瑾、云南警官学院院长郭宝、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长程琳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对教学、科研和公安院校建设发展的体会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郭声琨充分肯定了公安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强警必强教,强警先强教。要建设强大的公安工作和强有力的公安队伍,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必须把公安教育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来抓。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科教强警、人才强警之路,大力发展公安教育事业,切实加强职业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有坚强战斗力的公安队伍。全国公安院校是公安事业的宝贵资源,要进一步开阔办学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坚持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实战,不断提高教育办学质量和理论科研水平,着力培养提升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决策指挥能力和公安民警的实战能力。

郭声琨要求,要把公安院校领导班子建设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真正把院校领导班子建设成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善于领导科学发展、带领师生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公安院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成为合格的教育家,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公安教育事业发展进步。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培养上加大力度,在引进上拓宽渠道,在关爱上多想办法,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全体教师要向教学名师学习,以培养共和国忠诚卫士为己任,秉持严格的师道,坚守崇高的师德,以自己的高尚人格和渊博学识教育学生、感染学生,努力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郭声琨指出,优良的校风是学校精神面貌和办学水平的综合反映,也是培育优良学风、教风的根本保证。全国公安院校要按照中央和部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真正以良好的作风正校风、促学风、带教风。要教育广大学员,加强作风养成,珍惜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磨砺意志品格,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公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郭声琨还观看了“人民在我心中”全国公安院校培训基地师生汇报演出。汇演节目突出践行群众路线主题,由公安院校、培训基地师生自创、自导、自演,警味浓郁、简朴大方、特色鲜明,赢得在座师生阵阵热烈掌声。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张维庆、副组长刘玉功和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名誉主席蔡安季观看汇报演出。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惠青,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卢雍政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周栋梁)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