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检:唱响检察好声音 弘扬法治主旋律

日期:2014-07-03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召开的中央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会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5家中央新闻媒体负责人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协作,大力支持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共同唱响检察好声音,弘扬法治主旋律。

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工作特别是执法办案工作处理的多为社会矛盾焦点。面对互联网时代的舆论形势,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谢国明建议,检察机关既要严格依法办案,也要善用媒体,做到敢说、早说、会说,结合办案加强法制宣传。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建议,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事件、案件,及时公开权威检察信息。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认为,要高度重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检察理论的宣传,巩固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表示,央视将更多拍摄检察题材的栏目剧,以真人、真事、真案件为基础,充分展现检察机关惩恶扬善、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做法和成效。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张小影认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重心下移,注重发挥各类媒体的特色优势,丰富宣传报道层次。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杜嗣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工人日报社副总编辑宋澎、农民日报社总编辑孙林、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中国妇女报社总编辑孙钱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中国纪检监察报社总编辑陈春江、法制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雷晓路等也就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记者郑智)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