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民政部公安部联合部署“九九”消防平安行动

日期:2014-09-28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公安部消防局26日联合召开视频部署会,要求各地扎实开展“九九”消防平安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扎实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状况集中排查、“四个一”消防服务、消防安全“牵手”活动和隐患整治“回头看”活动;要充分借助各类媒体,营造关注、关爱老年人消防安全的社会氛围;要积极争取文明办、妇联、共青团等部门、团体的配合,在城乡居委会、村委会及派出所协助下,大力发动志愿者和热心公益的群众,对鳏寡孤独、残障智障老人家庭开展消防安全“牵手”服务、“面对面“服务,鼓励群众开展“邻里守望”消防安全帮扶活动,发扬平安互助的良好美德。

公安消防部门要对当地养老机构加强消防技术指导和服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强化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及时进行督导检查,建立公安消防、民政部门对养老机构消防工作齐抓共管的协作机制。(记者钱海飞)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