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为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支撑

日期:2014-11-06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全国公安机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工作会议11月4日在武汉召开。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深化平安建设、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孟庆丰主持会议。

黄明指出,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对社会治安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中央作出这一重大部署,既是对长期维护社会治安实践经验的探索总结,也是对维护社会治安规律特点的科学把握,更是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有效应对新要求新挑战的战略抉择。

黄明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总要求,以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为核心,以确保公共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突出治安问题和群众平安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信息化为引领,以基础建设为支撑,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强创新,完善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高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黄明要求,要更加注重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着力形成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合力,要更加注重建设的协同性、实效性,着力提升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效率,要更加注重建设的基础性、源头性,着力增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活力。要搞好科学规划,处理好整体推进与因地制宜、局部规划与服务全局、专门规划与统筹配套的关系;要抓好重点建设,切实加强重点防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要狠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综治部门的协调督办作用、公安机关的主导推动作用和综治考评的激励导向作用;要激发基层活力和创造力,依靠人民群众群防群治,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力争在一些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做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记者王文硕 石杨 实习记者 赵婧夷)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