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全国公安机关查处1400余名酒驾公职人员

日期:2014-10-21来源: 法制日报点击:

公安机关严格执法酒驾引发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5%

3年查处1400余名酒驾公职人员

  

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公安机关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从严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全国因酒驾、醉驾导致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法律实施前3年分别下降25%和39.3%。

据悉,公安机关平均每年出动警力2000余万人次,警车1200万辆次,年均检查车辆、实施唾液或者呼气检测近1亿人次,累计查处酒驾127.3万余起,醉驾22.2万余起。公检法机关依法严格办理每一起案件,全国无一例法院判决无罪的醉驾案件。

在治理酒驾中,公安机关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对查获的行为人,不管什么人,只要触犯法律,坚决依法追究。3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国家公职人员酒驾并抄告纪检监察部门1400余人。

酒驾行为反复性强,公安机关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什么时间突出就什么时间整治,在节假日及重大活动期间部署集中整治。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全国共查处酒驾3.4万起,其间,全国因酒驾导致的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7.6%和33.8%。3年来,全国农村道路因酒驾导致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下降7.3%。

当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2.6亿辆、驾驶人数量接近3亿人,酒驾现象仍时有发生。公安机关将始终对酒驾“零容忍”,严格执法保持打击力度,不断提高查处水平,不断巩固深化酒驾治理成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刘子阳)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