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日期:2016-06-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根据新任职厅级领导干部报到工作安排,6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翔,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泰意,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运彪,区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唐毓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陆泽山出席会议。会议由莫泰意主持。

会上,戴翔首先宣读了任免文件,莫泰意同志不再担任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和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职务,提名秦运彪同志为新一届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秦运彪同志任百色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戴翔指出,6年多来,百色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以莫泰意同志为班长的市公安局党委班子,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维稳第一职责”的理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服务大局,把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民生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点和落脚点,公安机关维稳职能充分发挥,打击犯罪成效显著,服务管理细致到位,队伍严格规范,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突出贡献。戴翔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莫泰意同志艰苦奋斗的辛勤汗水。莫泰意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思路清晰,统筹协调能力强,有开拓创新精神,工作作风扎实,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带领全市公安系统忠诚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在信访稳定、司法行政、纠纷调处、边防稳控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打造出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且有战斗力的公安队伍。

随后,秦运彪作了履职讲话。他对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表示感谢,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勤奋敬业,做好工作,努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一是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把学习作为安身立业的根本,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加强调研,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二是坚定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持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政治方向。三是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时刻不忘肩负的重托,尽职尽责,敢于担当,高标准、严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抓工作,抓队伍建设,力求实效。四是从严要求,保持清正廉洁。落实民主集中制,团结同志,自觉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秉公用权,坚守底线,清白做人,坚决执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平在讲话中指出,这些年来,百色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紧紧围绕建设平安百色目标,紧紧把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以突出治安问题和群众平安需求为导向,以“四项建设”为载体,以深化公安改革为重点,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坚持主动进攻,高压严管。突出重点人员管控,揭竿防范,加大涉恐、涉暴、重大群体性事件摸排力度,守住了“不打响、不炸响”底线。二是坚持边境地区综合治理,打防并举。深入开展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成功破获了一批有社会影响力的大要案件。三是坚持立足实际,服务实战。扎实推进警务改革,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突出问题。四是坚持公正公开,规范执法。重点抓好执法公开,规范权力运行,大大提升执法公信力。五是坚持政治建警,从严管理。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活动。大力推行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良好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百色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关心和支持的结果,是莫泰意同志带领全市公安民警团结奋斗的结果。他希望,百色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全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在以秦运彪为班长的公安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始终把国家安全置于首位,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力推进公安改革,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持之以恒,努力以一流的班子带一流的队伍,以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成绩。

莫泰意表示,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对秦运彪同志到百色工作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他表达了自己在百色工作期间与战友们结下的深厚感情。一是收获了一段难得、难忘的基层工作经历。二是感谢各部门大力支持,以及市公安局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三是祝愿在以秦运彪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市公安机关创造新的辉煌。

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局属各单位正、副职领导以及右江、铝城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赵紫余)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