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百色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19-05-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5月10日,百色市公安局召开2019第10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驻局纪检组、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接着,罗卫东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的精神主旨、核心要义进行领学解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重托如山,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深情关怀,鲜明指出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神圣使命,在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等方面指明了方向目标,列出了行动指南,注定成为共和国公安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和强大思想武器,激励鼓舞着全国公安民警辅警向前进。全市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学会弄通精神精髓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各科所队室要以多种形式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学习活动,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要迅速掀起宣传热潮。结合当前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主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市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奋力把百色公安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着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这条主线,按照区公安厅党委的部署强力推进“亮剑2019”专项行动等各项公安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百色起义90周年献礼。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