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韦庆强在市委政法委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中强调 拧紧思想总开关 以上率下促落实

日期:2023-05-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韦庆强在市委政法委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中强调

拧紧思想总开关 以上率下促落实

 

5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根据《中共百色市委员会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组织开展市委政法委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分别与7位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肯定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整改提升提出希望和要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韦庆强指出:

聚焦绝对忠诚,持续提升政治引领能力。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筑牢忠诚上持续发力。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推动政治督察、政治轮训、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机制落实。要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韦庆强强调:

聚焦防范风险,持续提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能力。要强化源头治理,奋力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弱项,做实创优项目。要持续深化法治百色建设,加强社会治理领域地方立法工作,以良法服务发展、促进善治。要建设“一站式”多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全面推进科技信息化建设,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增添新动能。


韦庆强要求:

聚焦铁军锻造,持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强化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从严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统筹协调,用好政法委员会会议、平安建设协作机制,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强化政法领导班子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讲政治,带头讲法治,带头讲学习,带头讲担当,带头讲纪律,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当天,韦庆强还到市委政法委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三级调研员肖文平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介绍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了解其家庭状况、身体状况、生活作风、业余爱好、家风家教等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征求受访对象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法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叮嘱家属要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常吹家庭“廉洁风”,管好家庭“廉洁账”,把好家庭“廉洁门”,使家庭真正成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以“家风”转“作风”,以“作风”建“廉风”。

 

作者:李荣华 马墁滢 梁定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