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韦庆强:坚定站稳人民立场 不断厚植人民情怀 忠实践行初心使命

日期:2023-12-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韦庆强在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30次领导班子会议上强调

坚定站稳人民立场 不断厚植人民情怀 忠实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30次领导班子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各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30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等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等内容。

韦庆强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新征程上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金钥匙”。全市政法机关要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平色,切实为百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30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韦庆强要求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百色政法工作全年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确保全年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岁末年初易引发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的特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公共安全监管、应急值守、备足应急备勤警力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重要文章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集约节约的理念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政法机关作用,严惩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30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合并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工作提示》精神,部署委机关“两清单两提醒一承诺”工作。

韦庆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刻吸取典型案件教训,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进一步强化系统内廉洁教育、工作作风大排查等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要深入开展“两清单两提醒一承诺”活动,抓实“一对一”、“面对面”谈话提醒、开展廉洁家访等工作,持续筑牢委机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