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部署推进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工作

日期:2014-03-25来源: 人民公安报点击:

3月2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在南宁召开2014年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工作推进暨部分案件侦办工作调度会。会议对今年“打四黑除四害”工作进行了总体贯彻部署,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好打击食品药品犯罪深化年活动,进一步推进以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为重点的各项打假工作,切实维护群众食品安全和用药安全。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和部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民生为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以食品药品犯罪为重点的集中打击行动,取得了重大战果,特别是在去年开展的“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中,连续开展了肉制品、乳制品、毒豆芽、保健食品等领域的集中破案会战,侦破了一大批案件,有力维护了百姓餐桌安全。

会议分析了当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要求各地治安部门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保持力度不减、效果不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打击重点,强化案件侦办,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着力提质增效,全面深入推进“打四黑除四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的研判。要善于深挖扩线,把小案做实、把大案办成精品案,着力提升案件侦办质量;要善于借助技术检测等手段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结合本地实际积极研究创新公安机关参与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工作模式,强化主动进攻,不断挤压食品药品犯罪的生存空间;要善于发挥治安系统工作优势,把打击触角延伸到基层派出所,着力健全与基层行政监管体系的无缝对接,实行联控联查;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重大跨区域案件的统一指挥协调,对重大案件,由公安部挂牌督办,发挥集成作战优势,最大限度扩大打击战果、消除现实危害。(记者 张彬)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