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隆林、那坡两县公安局长联手化解一起公安部督办的13年信访积案

日期:2014-11-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隆林训)2014116,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那坡两县公安局长联手成功化解一起公安部督办的13年信访积案,信访人陈贵荣主动写下了停访息承诺书,并表达了对公安机关的充分信任与感谢。

据了解,200110月,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隆或乡龙爽村群众陈贵荣在那坡县务工期间,因与一名 60多岁老太婆发生偶遇时,因语言不通发生矛盾冲突,随后引发推拉打斗,该妇女即以强奸未遂报警,陈贵荣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强奸未遂执行劳动教养两年。2003104,出狱后陈贵荣认为未实施强奸行为,其蒙受冤情,13年来不断往自治区、百色市及那坡县上访,并扬言报复办案人员。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陈贵荣曾致信公安部称将到人民大会堂前自杀,引起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各级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公安部信访办将其列为督办案件,并责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调查处理。

201410月,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魏星了解信访案件情况后,积极与那坡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韦红铭沟通联络,共同寻求解决措施。1021,魏星还主动约访信访人陈贵荣,向其传达了公安机关对其诉求的重视,通过真诚的沟通交流,取得了信访人的高度信任。116,受隆林、那坡两县公安局长的委托,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政委黄国章和那坡县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陆景明分别率两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法制、信访等相关部门人员跋涉数小时泥泞山路深入陈贵荣家中登门下访,向作出详细解释,认真解答其提出的疑问,表达了诚恳的歉意。

经工作组大量的思想化解工作,信访人陈贵荣深受感动,其谅解当时执法环境下公安机关的执法行为,主动写下了停访息承诺书,承诺不再上访。至此,一起长达13年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圆满化解。(莫玉翠)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