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那坡:与越南高平省河广县、通农县公安局举行警务协作会谈

日期:2014-12-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那坡讯)为有效地预防和打击非法出入境、中越边境地区毒品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11月26日上午,那坡县公安局刑侦、禁毒、出入境等部门主要领导在副县长、公安局长韦红铭的带领下,到平孟镇与越南高平省河广县、通农县公安局代表团举行警务协作会谈,河广县公安局局长方文昆、通农县公安局局长赵玉量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那坡县公安局副局长覃尚德主持。

会上,韦红铭副县长代表中方代表团对越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在过去的一年内,中越三县进行了多次合作且合作愉快,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显示了中越双方发展警务协作关系的高度重视以及这一关系的特殊性和战略性。他建议,一是中越毗邻地区继续开展跨国警务合作,有效预防和控制跨国犯罪,维护双方的共同利益;二是要切实提高跨国警务合作侦破案件的力度;三是要及时通报涉及对方的违法犯罪信息,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各项信息和运行规则,切实增强合作的操作性、实效性、确保警务合作高效顺畅运行。

随后,越方代表团团长方文昆发表讲话,他表示完全赞同我方对中越三县警务协作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越中两国都致力于国家发展,共同利益广泛,合作前景广阔。近年来,越中关系快速发展,来往密切,双边警务协作日益频繁,事实证明,越中警务协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他建议每年会晤一次,有紧急情况随时联络。赵玉量表示越中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以此会谈为契机,重视加强警务协作,共同提高各自的打击破案能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加强配合,为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边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双方就刑侦、禁毒、治安、外管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

会谈结束后,中越双方代表团团长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黄艳香、李敏)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