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西林:召开桂滇黔三省(区)接边县(市)维护稳定工作联席会

日期:2014-12-0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11月28日,桂滇黔三省(区)接边县(市)维护稳定工作联席会在西林县召开。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维稳办主任韦明昌出席会议并讲话,西林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林致词,会议由西林县委政法委书记黄和主持。

会议分析研究桂滇黔三省区接边地区社会治安和稳定形势,研究解决三省区接边地区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的办法和措施,就区域性维稳工作合作机制达成了共识。会议认为,加强和巩固三省区接边地区的联系、联防,为三省区接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加快和保障三省区区域经济的协调健康发展,建立健全三省区接边区域维稳工作机制,不断充实和拓展维稳工作的载体和内容。

黄林在致词中指出,做好三省区接边地区维稳工作,建立接边地区维稳合作机制,有着十分重要意义。自桂滇黔三省区接边地区维护稳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确立以来,桂滇黔三省区接边地区在打击犯罪、排查调处化解矛盾、协调处置群体性事件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边地区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韦明昌强调,三省区接边地区政法各部门要按照“依法协作、平等参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稳定、发展、共赢”的目标,建立健全三省区维稳合作机制,共同探索建立打击犯罪、防范处理邪教、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多边协作机制,有效排查、调处和化解接边地区各类矛盾纠纷,有效预防和打击跨地区违法犯罪活动,增进接边地区民族团结,维护边界稳定,促进共同发展。

参加会议的有贵州兴义市,云南富宁、广南、丘北、师宗、罗平,广西隆林、田林、西林等县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共40余人,9县市政法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杨杰)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