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检要求坚守法律底线防范和纠正冤假错案

日期:2013-06-20来源: 人民日报点击: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各项工作,坚守法律底线,强化法律监督工作,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坚决打击以颠覆国家政权为目的进行的非法集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公共场所秩序等犯罪活动。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环境污染、破坏能源资源以及火灾、矿难、重大交通事故等重特大安全事故涉及的犯罪案件,符合逮捕、起诉条件的要依法快捕快诉。依法查处重特大安全事故背后的腐败犯罪,积极推动预防职务犯罪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依法严打严重暴力犯罪、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严肃查办有关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同时,要全面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落实对轻微犯罪依法从宽处理的政策,努力化解矛盾。

《通知》还强调,要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正确处理好打击犯罪与保障人权的关系。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和刑罚执行与监管活动的法律监督,坚守法律底线,坚决防范和纠正冤假错案。要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记者彭波)

 

【责任编辑:徐陆军】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