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文明到我市开展下基层接访活动

日期:2013-03-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图为文明(右二)在接访结束后与笑容满面的来访群众话别

10月1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明到我市开展下基层接访活动,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市人大常委会接访室内,文明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乐业县花坪镇花坪村村民陈某某。文明仔细听取陈某某的诉求,得知由于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陈某某被相关部门依法开除公职,但陈某某一直认为相关部门对自己的处理过重而不断上访的情况后,请来市信访局、法制办、计生委等部门以及乐业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在了解到全部实情后,文明耐心地向陈某某作解释疏导,并关心询问他的身体情况,询问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温暖的话语慢慢解开了陈某某的心结,临离开时他满意地对文明说道:“听了您的一番话后,我的心里舒坦多了。”

  文明在接访中指出,领导干部下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要重在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维护和实现群众利益。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切实转变作风,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变上访为下访,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赖;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研究解决信访重点积案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表达诉求、维护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信访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