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韦庆强到靖西市调研信访工作并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主题活动

日期:2023-11-0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韦庆强到靖西市调研信访工作并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主题活动

 

韦庆强在靖西市岳圩镇人大代表沟通会上讲话

11月1日,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率队到靖西市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并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靖西市岳圩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靖西市委书记郝玉松陪同部分调研,百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贵肯,靖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冉福兵陪同调研并参加主题活动民情沟通会。

当天上午,韦庆强到靖西市信访服务中心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他强调,信访件调解办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靖西市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站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矛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到靖西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座谈会现场。

下午,韦庆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年度主题,深入靖西市岳圩镇利兴村火龙果产业园,详细了解产业园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在靖西市岳圩镇人民政府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民情沟通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及靖西市岳圩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有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应。与会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还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一致通过了今年联络站重点建议。

 

靖西市岳圩镇怀光汉邦时安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民情沟通会现场。

 

韦庆强对代表进站履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工作优势,扎实开展“为民解忧办实事”工作,深入推进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抓紧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用好用活联络站这个载体,发挥好联络站的“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实践地”作用,聚焦“联、商、督、促、智”功能,把联络站切实打造成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的实践地,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助力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