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韦庆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百色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4-01-2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韦庆强在百色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百色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3,百色市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政法各系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筹备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潘凌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琴台出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韦庆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以来政法战线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学深悟透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经市委批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会议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2024年我市政法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百色起义9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韦庆强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大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百色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的决策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按照2024年百色政法工作“126”总体思路(即紧紧围绕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这一条主线”,突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两个重点”,深入实施政治铸魂、平安建设、法治护航、基层治理、创新赋能、能力提升“六大行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实现2024年百色政法各项核心指标进入全区第一方阵目标,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