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以政法工作新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1-1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韦庆强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24年第2次会议上强调

 

以政法工作新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5日,百色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4年第2次会议会议主要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示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2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等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等。

韦庆强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握时代方位,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2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韦庆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前进方向和重点任务。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做好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学用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谋划推动全年政法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抓落实,努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将政法工作融入百色建设“一市一区”工作大局,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以政法工作新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2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韦庆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遏制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常态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百色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2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