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韦庆强:以整改实际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日期:2023-12-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韦庆强在百色市委政法委书记专题会议上要求

以整改实际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14日,百色市委政法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书记专题会议现场

韦庆强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各督查巡查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扣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住纪律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全面把握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督查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从严从实,督促做好发现问题的反馈整改工作,及时做好发现问题的梳理反馈,抓好督促整改,各督查巡查工作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反馈意见指出的不足和重点问题,督促被督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检视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逐一研究解决。要加强分类指导,会同市级政法各单位,加强条线指导,对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分类抓好整改,共同推动关键问题和重大敏感问题等精准解决。

中共百色市委政法委员会书记专题会议现场

韦庆强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审核把关整改方案,做到问题原因查找不准确、不透彻的不放过,整改责任不明确、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切实际、没有力度的不放过,坚决防止“高举轻放”“面上整改”等走过场情况发生。要强化结果运用,以督查巡查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工作组要督促被督查巡查单位抓源治本,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找实找准本地区本单位在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建章立制,实现常治长效。要围绕今年政法工作“1359”目标任务,把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高效完成全年政法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百色、法治百色。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