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韦庆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百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日期:2023-12-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韦庆强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23年第32次会议上强调

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百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6日,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第3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领导班子会议(2023年第32次)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领导班子会议(2023年第32次)现场

韦庆强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集约节约理念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个环节,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用法治为百色推动绿色发展增添底色。要以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慎终如始抓好防风险、化矛盾,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加固底板,群策群力筑牢防线,全力以赴守住底线,为百色“一市一区”建设保驾护航。

 

韦庆强强调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站在依法治国战略高度,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要自觉尊崇宪法,一体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百色。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领导班子会议(2023年第32次)现场

会议合并召开委机关每周工作例会,审议《关于进一步攻坚推进“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政治建警新高地”创新项目工作的通知》等议题。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