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韦庆强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2024年第1次会议上强调: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保障百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1-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保障百色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4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各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1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韦庆强要求,切实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嘱托、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百色“一市一区”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挥洒热情,作出政法新贡献。立足政法机关的职能,持之以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找准政法机关护航经济发展的切入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为民理念,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作风,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强化政法保障,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百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1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韦庆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热情和务实举措,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担当,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善作为,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上作表率,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百色政法领域落地生根。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百色为牵引,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百色为牵引,着力保障重大战略落地,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市委政法委2024年第1次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合并召开委机关每周工作例会,审议《关于印发百色市2024年度命案预防治理工作量化目标的通知》等议题。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