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到凌云、乐业两县调研

日期:2014-09-2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9月18~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率市委政法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道祥,市委政法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冉福兵一行3人到凌云县、乐业县就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及“平安和谐区域”创建工作进行调研。

周武红一行先后深入到凌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复合警务中心,凌云县玉洪瑶族乡党委政法委、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乐业县甘田镇、花坪镇的党委政法委、综治委、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派出所、法庭、司法所,乐业县公安局新建办公大楼和乐业高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情况。还看望了“全区最美警察”候选人刘剑晖等基层政法干警。

周武红在凌云、乐业两县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两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平安和谐区域”创建工作,以及今年以来政法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对两县今年以来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两县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平安和谐区域”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探索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周武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加强信息研判,改善民生工作要扎实做好,切实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法三大工作任务;二要突出抓好政法重点工作。重视对敌斗争工作,加大严打专项整治,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面上治安防控,加强对“三敏感”群体的稳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加强网络舆情引导;三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要以“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工作为载体,重点抓好保障民生、民族团结、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创新信息化、网格化和特殊人群管理等,加大乡镇基层政法机关的基础设施与规范化建设;四要加强政法综治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五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公正司法的政法队伍。

乐业县县长李艳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茂兵,凌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分别陪同调研。(杨再茂 李荣华 兰 敏)

图为周武红书记到乐业县花坪法庭调研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