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综述:全民参与反恐 共建平安百色

日期:2014-11-2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百色讯)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恐防范意识,强化反恐宣传教育效果,建立全民参与的反恐防范长效机制,近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活动。

右江分局应百色市中心血站邀请,10月16日下午,江南警务站与机动队深入百色市中心血站开展反恐防恐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那坡局共发放宣传资料467份,摆放宣传展板1张,悬挂反恐横幅2条,同时邀请县电视台的记者进行宣传报道。

 

田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反恐办主任韦旭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邓赞超以及局指挥、国保、治安、巡警、情报、督察及警犬等部门民警参加活动。宣传活动共发放反恐宣传资料10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靖西局针对群众关心的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如何进行自救互助,如何处理可疑爆炸物等问题详细向群众解答,并向过往群众宣传了举报暴恐奖励制度。此次反恐宣传周活动在全县26个辖区派出所也同步进行。同时,还联合靖西县电视台对反恐防暴的内容,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在黄金时段进行滚动宣传报道。

 

田林局民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宣讲反恐怖的基本常识,让公众及时了解掌握反恐怖的基本常识,以便遇到恐怖活动能发现、会举报,能避险、会自救,能识别、会应对。宣传活动共发放反恐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 100余人次。

 

隆林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向来往群众发放《广西防范暴力恐怖袭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邀请隆林电视台记者进行宣传报道,共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6000份,解答群众现场提问300余人次。

 

西林局宣传组深入到全县8个乡(镇)的重点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旅馆业、出租房、村委会、街道认真开展工作、利用各乡(镇)圩日人群聚集的便利积极开展反恐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中小学生的反恐防范知识。活动中共张贴反恐知识宣传画215张、发放防范知识1000余份。

 

11月20日,乐业局现场展示了92式手枪、警用左轮手枪、防暴枪、微型冲锋枪、盾牌、消防装备等十多种警用反恐防暴武器装备,发放了反恐防暴宣传资料,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11月20日,凌云县公安局组织指挥、情报、国保、治安、网安等部门在大茶壶广场开展反恐防暴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反恐防暴、全民参与、平安广西、人人有责”,目的是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反恐宣传,普及防范知识,全面提高群众抵御暴恐犯罪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群众心理防范网”,为建设“平安凌云”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免费发放防暴反恐资料3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达到了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