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专题 > 2015年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
政法专题
2015年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

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普法夜市”法律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日期:2015-04-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2015年3月27日晚,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在县民族文化广场开展以“推进依法治县 建设法治西林”为主题的“普法夜市”法制宣传服务有奖竞赛问答活动。本次活动以宣传党和国家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及其他法律宣传为内容,通过有奖竞赛问答、解答法律疑问、发放宣传资料、及播放法治宣传片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西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韦明、黄云峰参加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共展出200多条法律知识有奖问答题目,吸引了众多群众争相驻足竞答,两名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规则及组织答题秩序,其余干警负责解答竞赛题目、判断答案正确与否及颁发精美礼品。同时,现场还向群众发放维权手册、控告申诉指南、国家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等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活动过程中,检察院干警们宣传态度热情而行为有礼,解答问题精确而富有耐心,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使群众在享受思考竞赛题目乐趣的同时又感受到了法律知识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自身的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

通过开展“普法夜市”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不仅增强了检察机关普法教育工作的力度,也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打击职务犯罪、履行法律监督的工作职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依法治县、建设法治西林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收到了非常良好的社会效果。(黄译娴)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