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专题 > 2015年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
政法专题
2015年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

凌云县:消防多措施掀起清明节消防宣传热潮

日期:2015-04-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小小隐患易酿大祸;清明将至,请你文明用火,确保祭祀、扫墓防火安全。”“上坟、祭扫小心用火,生火要在指定地点,并加强看守,做到人走火灭;” ……连日来,凌云县消防大队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微宣传”、 发放宣传资料、消防车巡回宣传等到方式,加大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掀起了一场清明节消防宣传热潮,引导全民广泛参与社会化消防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播放公益广告,扩展清明“宣传面”。为扩大消防宣传受众面,凌云县消防大队充分利用大型户外LED显示屏、车载LED播放公益广告,根据车载显示屏具有流动性强,灵活度高的特点。车身一侧的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各类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防火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动画等视频,另一侧播放《消防宣传五进》、《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后侧滚动播出消防安全标语,通过这种直观、简捷的宣传方式,提醒广大群众时时刻刻关注消防安全,提高全社会做好消防工作的意识,同时激起民众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兴趣,使消防宣传走进每一个人心中。

 

利用微媒体宣传,给力清明“宣传度”。“清时节祭扫期间,消防部门提醒您:扫墓烧纸时,请选择…”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凌云县消防大队提前谋划,利用部局短信语音平台,向群众发送贴近生活的清明节消防公益短信500条,提醒广大群众文明祭祀、注意防火安全。同时,凌云县消防大队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向全县关注凌云消防的用户发送消防提示短信,这些短信具有极强的原创性、传播性和实用性,内容通俗易懂,时刻提醒着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助推全民消防宣传教育。

 

发放宣传资料,推进清明“新高潮”。清明节上山祭祖、踏春赏春,是广大群众的传统习惯。为确保全县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凌云县消防大队紧扣节日习俗特点,发动消防志愿者,深入乡镇、村(社区)、景区等张贴消防宣传告示、走上街头发放消防常识宣传资料、消防宣传围裙,在乡镇、村(社区)、景区悬挂消防横幅等形式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并且在发放的过程中,大队官兵向群众耐心的讲解春节期间开展祭祀、燃放烟花爆竹等活动的防火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广大家长要教育好小孩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因疏忽大意引发火灾事故,警示广大市民在祭祀时勿忘消防安全。

 

消防车巡回宣传,奏响清明“新乐章”。凌云县消防大队结合清明节期间火灾的特点,及时统筹派出4辆消防宣传车,深入辖区乡镇、县城主要街道开展流动检查和宣传。宣传车以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为载体,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家庭和场所、深入主要街道、学校、社区等地,为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消防安全知识。采取这样的宣传方式,不仅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单位和群众预防火灾的能力,有效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还使消防宣传覆盖范围遍及全县,掀起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消防的热潮。(黄元荣)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