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德保:交通肇事弃车逃亡 8小时后畏罪自首

日期:2015-06-0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2015年5月18日凌晨,德保县燕峒乡宝堂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案发后,我局警民联动,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案发后8小时,肇事司机李某畏罪自首,3名涉案人员全部到案,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18日凌晨1时许,我局交警大队接报称,在213省道燕峒乡宝堂村路段有一名护路工人遭车辆撞击,现场只有肇事车辆,不见肇事司机,请出警。

接报后,交警大队事故当班民警迅速驱车赶赴案发现场,同时通知燕峒派出所出警做好事故先期处置工作。办案民警结合现场勘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决定将案件侦破方向锁定在丢弃在现场的蓝色桑塔纳轿车上,以“车”找人。与此同时,民警积极发动周边群众及死者亲属,连夜对案发现场公路沿线道路进行大搜索。当日早上6时许,参与搜索的群众在213省道离燕峒乡燕峒街约1公里处的一片烟地里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经盘查,该名男子姓蒙,其供述,事故发生时其坐在肇事车辆副驾驶室上,开车的是一起在德保县南城时代广场做雨棚安装的工头李某。获悉后,办案民警马不停蹄,立即组织警力对李某进行布控抓捕。当日上午9时,鉴于法律的震慑力,肇事司机李某到县城城区警务工作站投案自首。

经查,5月18日凌晨0时许,李某驾驶桂ATN***蓝色桑塔纳轿车轿车搭载蒙某及赵某两人从德保县龙光乡往德保县城方向走,当车辆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天色已黑自己又喝了酒,路面下坡和拐弯,加上道路施工,右侧道路封闭,李某驾车沿着左侧道路行驶中遇到一个坎,由于当时车速太快,车辆失控撞上了一个路边临时搭建的简易棚,连车带棚往前飞了出去。待车子停下来后,李某和副驾驶室的蒙某发现有一名男子已经没了呼吸,三人因为紧张害怕便弃车往德保县城方向逃跑,跑着跑着李某发现蒙某不见了。他与赵某跑到燕峒乡兴旺街后搭了辆三轮车逃回德保县城的住处。

5月19日上午10时许,案发当晚与李某同车赵某也来到德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如实向办案民警交代情况。至此,“2015.5.18”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得以成功告破。(程洪、马振山)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