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到靖西德保检查调研政法综治和打击走私工作

日期:2015-07-1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7月7日至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率有关部门领导深入靖西县、德保县,就边防管控、边境反走私工作、政法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及当前综治维稳、禁毒、防邪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贫困户和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慰问困难党员。

周武红一行深入靖西县渠洋、魁圩和德保县城关、荣华、巴头、东凌、那甲、足荣、隆桑等乡镇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各乡镇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乡镇综治维稳、禁毒禁赌、防邪反邪和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周武红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好各项工作;要加强社会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防患于未然;要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特别要严厉打击吸毒贩毒、聚众赌博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要充分发挥乡镇政法的作用,加强对乡镇政法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加强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网络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周武红就打击走私工作深入靖西边境新兴封控执行点、那井屯执勤点、岳圩口岸等地检查。针对当前边境走私活动有所抬头的趋势,周武红要求,反走私事关全市经济、社会秩序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强有力措施,严厉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打击走私力度,采取一线封堵、二线拦截巡查等措施,保持边境地区打击走私高压态势。

周武红还深入南坡乡马峒村慰问困难党员,走访贫困户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周武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要一家一户地了解情况,做到上下联动,全面覆盖;要详细掌握情况,建立联系卡,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解决,切实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黄文华)

 

图为周武红书记在德保巴头乡综治办调研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