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平果:责任区刑警队破获特大系列跨区域诈骗案

日期:2015-09-2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平果讯)近日,平果县公安局责任区刑警队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受害人数多,涉案财物数额巨大的特大系列跨区域诈骗案6起,涉案金额1300多万元,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为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不受侵害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5年6月23日陆某麦到平果县公安局报案称:从2012年10月开始至2015年06月期间,其被大化籍的唐某钧与黄某信等人先后多次在平果县城龙路“东方美容院”内虚构多本房产证抵押借款的方式诈骗了640多万元人民币,借款到期后人去楼空,要求派警。

接到报案后,平果县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的黄铁副政委立即组织责任区刑警队全力侦办此案,挽回受害人的损失。经该队工作,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违法犯罪事实,但是犯罪嫌疑人唐某钧与黄某信于2014年涉嫌诈骗罪被大化县公安局抓获,后因证据不足不予逮捕,现去向不明。随后该队侦查员前往大化县调查取证,主动与大化刑警交流当时检察院不逮捕的原因等等。由于此案受害人数多,侦查员在接待受害群众时,一方面对受害人进行情绪安抚,对每一名受害者进行案情登记;另一方面对受害者进行认真询问,核实相关案件信息,并制作询问笔录。在众多人证物证下,侦查员已查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违法犯罪事实,同时,通过网上研判准确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唐某钧与黄某信前往江浙一带藏匿的信息。获此信息后,经局领导批准,该队长侦查员前往江浙一带抓捕犯罪嫌疑人,在江苏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侦查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唐某钧与黄某信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钧与黄某信十分狡猾,避重就轻,始终指出自己的行为只是普通经济纠纷,对诈骗数额和行为拒不交代,当侦查员把受害人以及多份虚构房产摆在犯罪嫌疑人面前时,面对铁证,犯罪嫌疑人唐某钧与黄某信终于低下了头,如实供述了其从2012年以来,分别在平果县、大化县以重复抵押房产或投资做生意、买地皮建房为名,通过虚构事实和明借实骗的作案手段来骗取受害人陆某麦640多万元、黄某芳458万元、覃某珍138万元、黄某飞72万元、黄某新19万元、韦某庆18万元等6人,涉案价值130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经平果县人民检察院批准,该局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周龙四)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