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全面推进综治视联网覆盖村(社区)

日期:2021-11-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1110日,百色市综治视联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德保县召开。 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中国电信百色分公司、中国移动百色分公司、中国联通百色分公司、广电网络百色分公司、中国铁塔百色分公司、视联动力、东盟信息港等七家企业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维民主持会议,德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付文出席。

 

 

 

         

 

与会人员参观了德保县与中国电信“先建后租”的综治视联网建设模式,中国电信现场演示了智能社区、数字乡村应用实例,相关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的智能化应用前景

 

 

 

会议指出,加强综治视联网、社会治理信息平台系统和“雪亮工程”建设,实现“三网合一”,是把综治中心打造成为整合力量资源工作平台的基础性工作设施。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达了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市的社会治理信息平台系统、“雪亮工程”和市、县、乡三级综治视联网已100%建成1101个村(社区)的综治视联网已建成投入使用,建成率为60%,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2021年度建设任务10个百分点。全市将继续努力,计划于年底前全面建成1889个村(社区)的综治视联网,实现市、县、乡、村“四个”100%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建设进度,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常态化应用通过“三网合一”努力实现“大事全网统筹、小事网格办结”目标,真正使市域成为矛盾风险的“终点站”。

 

 

(通讯员:罗清华)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