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百色中院在行动

日期:2022-05-25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为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524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积极参与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为老年群众送上防骗宣传套餐。

百色中院副院长赖正直和干警们向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宣传打击养老诈骗的重要意义,揭露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以案说法教育老年人警惕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陷阱,遇事多思多想,涉钱多与子女商量,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收藏好中央、自治区、百色市、百色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渠道、举报方式,遇到涉老诈骗,及时举报。活动现场,百色中院通过展示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以及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约500份,开展法律咨询70人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百色中院将持续开展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工作,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老年群众的合法权益,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为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助推平安百色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