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到百色市考察行政审判工作

日期:2023-05-12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5月11日,江苏省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飞带队到百色市就加强行政审判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等内容进行考察调研。

在百色市司法局,袁飞一行参观了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服务窗口、行政争议调解室,详细了解调解中心“三专两线一平台”的组织架构、“一案一专班,一案一团队”的调解机制等情况,并查看工作台账,了解具体案件调解情况。

百色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吉宁向考察组介绍了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成立的意义及运行机制、调解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效。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通过组织专业行政审判人员和行政复议人员,充实调解专家队伍,在遇到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时,成立调解专班,采取“一案一专班,一案一团队”的形式开展调解工作,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高效益的行政争议解决渠道。

袁飞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百色市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的经验做法等工作亮点值得学习借鉴,同时他还与同行人员就行政复议、行政审判工作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百色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黄耀光,副主任委员、三级调研员黄铁柱,百色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吉宁,百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莉淳等陪同调研。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