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召开2023年度联席会议

日期:2023-11-30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1月29日,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2023年度联席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及执行协作联动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部署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谢军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和各执行联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依托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平台,推动全市执行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实现工作合力更加凝聚、服务大局更加主动、联动协作更加高效、联合惩戒更加有力。当前,我市法院执行质效“3+1”核心指标全部优于或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执行办案实现良性循环。

韦庆强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围绕“公平与效率”主题,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进一步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执行工作、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肯定成绩、正视不足,进一步坚定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聚焦重点、克难攻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持续抓好涉党政机关案件、涉民生案件、涉企案件、刑事涉财案件执行,以重点案件办理成效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联动,强化执行指挥中心成员单位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强大合力,规范执行行为,真正让“执行不难”成为常态,让“执行难”成为例外。

会上,潘凌宇传达学习广西执行指挥中心2022年度联席会议精神。他要求,各联动单位要巩固深化“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夯实拓展执行联动机制,着力破解查人找物、财产变现等执行难点堵点痛点,奋力推进我市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中院副院长卢吉宁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执行工作及执行联动工作有关情况,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深化司法拍卖“一件事”改革的相关工作事项进行讨论。百色市执行指挥中心20家成员单位领导、市中院执行局、右江区法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