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12-21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220日,百色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法院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西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广西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使命和努力方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也为人民法院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法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成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践力量,凝心聚力为服务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边疆民族地区的关心关怀。要立足百色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严密防范、依法打击各类破坏民族团结的违法行为,切实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百色司法服务大局的落脚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切实加大实体经济司法保护力度,努力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展现担当作为,为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精心谋划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发挥司法在定分止争、惩治犯罪、维护公正、促进发展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要坚持从严治警,持续提高队伍素质,为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供基础支撑。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检验,树立现代化审判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审判管理,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院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管理干部及各部门中层领导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