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开展“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日期:2022-11-2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1月26日,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以案促改”廉政教育暨“一把手廉政季课堂”,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党课,教育引导与会人员以案为鉴、以事为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中院全体中层领导、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参加听课。

潘凌宇在党课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并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全市法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贯穿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党课中,潘凌宇围绕发生在系统内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要求全市法院要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警惕精神懈怠、脱离群众、拒腐能力不足和凌驾法律“四种危险”,堵塞主体责任、教育监管、长效机制“三大漏洞”。

最后,潘凌宇强调,全市法院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筑牢法院干警政治忠诚;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加强监督管理,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审判执行权制约监督,强化监督制约整体合力,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让审判执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选、育、管、用”,围绕人才培养、文化助廉、关心厚爱等方面下功夫,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内涵丰富深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切实汲取案件教训,做到自觉、自警、自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对法律和权力的敬畏之心,坚决守住用权的法律红线和党纪政纪底线。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