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日期:2024-03-29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3月29日,百色中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以“学习廉洁金句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主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课上,潘凌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每个法官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以清正廉洁的司法作风为百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认清反腐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一法院法官和党员干警思想认识,坚定工作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坚持不懈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保持人民法院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

加强思想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前。思想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教育,进一步加强纪法教育,加强司法良知教育和法官职业道德建设,守住法院工作的生命线。

坚守廉洁底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严肃整治司法不作为问题,大力纠治审判执行中的失职渎职行为。抓好“三个规定”落实,严查该报不报、选择性填报、凑数填报等问题,树牢司法为民理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严惩司法腐败,确保司法廉洁。

抓自身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端正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认真严肃地执行法律,在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统一的同时,更要注意形象公正,严把思想、工作和生活自律关,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要坚持围绕审判执行权运行各个环节,坚持有序放权和有效监督相统一。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党的领导监督机制,加强内部和外部监督管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