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3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3月13日,百色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及全区、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执行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法院执行重点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吉宁参加会议并讲话,执行局局长罗阳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通报了全市法院2024年1至2月执行案件办理情况。针对2023年执行质效和综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析原因、传导压力,对今年执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法院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补齐短板,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升执行质效主要指标。明确目标任务,持续加强案款管理、执行规范化建设、网络司法拍卖案件管理等工作。二要抓实执源治理。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内部“执源治理”工作机制,加强法院内部立审执协调配合。三要抓实交叉执行。积极拓宽交叉执行方式方法,通过对交叉执行案件的加强管理,解决一批重点难案、积案。四要抓实善意文明执行。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执行举措,坚持善意文明执行,把优化营商环境理念融入执行工作全局。五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涉稳定因素案件的监督指导机制,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深化审判权与执行权相分离、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管理的改革。六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廉洁教育,不断提升执行干警的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执行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围绕政治建设、执行质效、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针对如何高效开展2024年执行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市中院相关部门领导和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