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召开2023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0-1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10月13日,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执行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第四季度执行工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吉宁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最高法、自治区高院关于执行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优异的司法业绩回报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新期待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全力奋进冲刺,攻坚克难,戮力同心完成全年执行工作目标任务,以高质量执行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一往无前、迎难而上、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二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高质量执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执行措施,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以指标为导向抓质效,持续保持“3+1”核心指标及其他关键指标高位运行,实现执行收结案动态均衡和良性循环”的执行工作目标任务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四要狠抓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铁军。从严从实加强执行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关爱,在提升执行队伍能力素养上下功夫,为执行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市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人民法院设分会场。中院各部门中层正职领导、执行局全体干警,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德保法院、田林法院、隆林法院作经验交流发言,田阳法院、平果法院就下一步执行工作部署作表态发言。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