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院动态
政法专题
法院动态

百色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会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2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3月27日,百色中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凌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在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进一步提供遵循,对百色法院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神聚力抓好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持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过硬法院队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市法院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对全年工作的有关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铆紧压实责任链条,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强化责任担当,力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认真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以高质量司法助推高质量发展。三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放松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不断加强法院纪律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法院铁军。四要上紧行动发条,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审判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