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

日期:2014-04-0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西林讯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构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和接边平安和谐区,3月30日,西林县在马蚌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和,县委常委周信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县8个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民族、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还邀请了云南省罗平县鲁布格乡、贵州省三江口镇有关领导到现场观摩、交流。

会议强调,围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和接边平安和谐区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广泛宣传,形成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民族团结进步激励机制;三是要用好用足民族政策,让各族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四是要充分利用跨区联建文明长廊和西北五县和谐区域创建这两个平台,加强跨省(区)接边文明、平安和谐创建工作;五是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普合苗族乡、马蚌乡等乡镇作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后,马蚌乡举办了本年度“三月三”跨省(区)域民族团结山歌联谊赛。三省(区)接边村寨山歌手轮番登场献歌,通过歌声进一步交流感情,融洽关系,促进团结。当日,马蚌乡还按民俗开展了一年一度盛大的泼水欢乐活动,场面尽现欢乐、热烈、和谐的节日气氛。(郑彬 刘凡)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