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换位”接地气 “沉底”解民忧----周武红“换位沉底”挂任南坡乡党委第一书记

日期:2014-05-12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5月8日~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换位沉底”到靖西县南坡乡挂任党委第一书记,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接地气、听民声、解民忧、谋发展。

5月8日,周武红到达驻地后于当晚8点主持召开乡党委领导班子会议,了解全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及班子成员间开展谈心和听取意见环节的情况,要求乡党委班子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并做好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工作,做到环环相扣、节节见实效。

9日上午,周武红在南坡乡主持召开有县乡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村组干部党员代表、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他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提问。周武红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一定要认真研究,能解决的立即着手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也要有解决问题的计划,并且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座谈会后,周武红给与会同志和乡党员干部上了“学习吴天来精神,践行群众路线观”的主题党课,号召大家学习吴天来争当好干部。

活动期间,周武红到乡服务窗口进行了体验接访,走访了马峒村弥猴桃种植基地、扶贫联系户果园、贫困户杨新民家,实地察看了3月31日遭受冰雹灾害的明学村果巴屯、巴明屯群众灾后生产生活情况,与明学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帮助协调保险公司理赔,积极争取财政、民政、扶贫资金项目支持,组织群众搞好恢复重建。此外,周武红还与南坡乡领导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村组干部、党员开展了“一对一”交心谈心,共征集到意见和建议40多条。(班 腾 马冬秋)

(周武红主持召开南坡乡党委领导班子会议)

(周武红为乡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周武红到马峒村弥猴桃种植基地调研)

(周武红与明学村“两委”干部座谈)

 

[责任编辑:韦华]

相关报道

<